注册

合肥自闭症儿童运动会举行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合肥市自闭症儿童运动会上午举行 今年4月2日是第八届世界自闭症日,今年联合国大会决议将自闭症日主题定为:“职业:自闭症优势”。 -根据国际上认可的万分之六的患病率估算,目前合肥大约有15万的自

原标题:合肥市自闭症儿童运动会上午举行

今年4月2日是第八届世界自闭症日,今年联合国大会决议将自闭症日主题定为:“职业:自闭症优势”。

-根据国际上认可的万分之六的患病率估算,目前合肥大约有15万的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雨人”,他们最大的症状就是“交流障碍”。

合肥晚报讯今天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也叫孤独症,上午9点,合肥市第四届“星星杯”孤独症儿童趣味运动会在阜南路体育馆举行。此次,共有来自12家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的108名10周岁以下的自闭症儿童,参加这场趣味运动会。

“加油,往前跑。”老师在旁边喊得声嘶力竭,他们却无动于衷;妈妈在前面鼓手示意,让孩子快点从“山洞”中爬出来,他却掉头爬了回去……运动会设置了“钻山洞”、“跳球”、“袋鼠跳”等多个比赛项目。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仿佛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不与外界交流。虽然这些“星星的孩子”的身姿并不矫健优美,但是,他们的认真和努力,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据了解,目前,对自闭症患者群体还没有较完整调查报告,但根据国际上认可的万分之六的患病率估算,合肥约有自闭症儿童15万。

合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闭症目前尚无药物可以根治,主要干预途径为康复和教育。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的项目大都需要家长和孩子共同协作完成。“这样的游戏环节本身就是一种康复训练,同时,我们也希望运动会能更加丰富和活跃孤独症儿童的文化生活,搭建展示自闭症儿童才艺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理解自闭症儿童家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自闭症 合肥 药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