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城管队员助“红薯爷爷”筹善款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在合肥市淠河路与西一环路口的人行下穿桥摊群点内,一个普普通通的烤红薯摊点却总是人头攒动。不一会,摊子上的爱心捐款箱塞满了善款,愁眉不展的老大爷露出了笑容。五里墩街道的城管队员们早早来到祝大爷的烤红薯摊前,帮其支好摊位。

原标题:城管队员助“红薯爷爷”筹善款

近日,在合肥市淠河路与西一环路口的人行下穿桥摊群点内,一个普普通通的烤红薯摊点却总是人头攒动。许多市民匆匆放下50或者100元,连烤红薯都不拿就匆匆地走了。不一会,摊子上的爱心捐款箱塞满了善款,愁眉不展的老大爷露出了笑容。

卖红薯的老大爷姓祝,今年68岁,来自宿松农村。四年前,他的小孙女身患肿瘤,经过三次大手术后,还要住院接受治疗,前前后后已经花费了50多万元,而这些钱多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祝大爷陪着儿子一起到合肥来照顾孙女。他在老乡的帮助下,支起了一个烤红薯摊点,靠卖烤红薯为孙女攒些治疗费用。

3月底,合肥市蜀山区城管队员发现正在占道经营的祝大爷。城管队员上前宣传城市管理规定时,意外得知祝大爷一家的事情。蜀山城管局秩序大队大队长李刚当即发动执法队员捐款捐物,募集了1300元现金交给了祝大爷。随后,五里墩街道城管主动与祝大爷联系,并多方协调,在辖区内的摊群点为其争取到了一个固定摊位。 “不用东躲西藏,可以大大方方吆喝了! ”祝大爷说。

这个温暖的故事经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短短一天时间,就有十余万市民通过微信、微博转发祝大爷的求助信息,并相约一起去买红薯,帮助祝大爷筹款。

3月29日,义卖行动开始。五里墩街道的城管队员们早早来到祝大爷的烤红薯摊前,帮其支好摊位。热心市民从清晨6点开始,纷纷来到了祝大爷的摊前,一笔笔善款带着爱心市民的体温,汇聚到祝大爷面前的捐款箱中。原本计划晚上9点结束的义卖,因为不断有市民前来而一再延迟。看到这么多人慷慨解囊,祝大爷满是皱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在前后两天的帮扶活动中,祝大爷共收到爱心捐款近5万元。这对于高昂的治疗费而言,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这份爱心已经在人们心中播下了种子,也温暖着每一个前来献爱心的人。

“冬天过去了,红薯不太好卖了。我们正在与爱心企业联系,希望能够为祝大爷申请一辆早餐车,将这场爱心接力继续下去。”城管队员们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城管队员 筹善款 烤红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