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创业女明星去世后大棚无人管 草莓蘑菇烂成堆(图)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长丰一女子车祸去世后创业大棚无人管草莓蘑菇烂成堆 近日,在长丰县岗集镇黄浦村,经常会有数百斤的蘑菇和草莓被抛弃在垃圾箱里,令人惋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与4月23号在当地发生的一场车祸有

原标题:长丰一女子车祸去世后创业大棚无人管草莓蘑菇烂成堆

近日,在长丰县岗集镇黄浦村,经常会有数百斤的蘑菇和草莓被抛弃在垃圾箱里,令人惋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与4月23号在当地发生的一场车祸有关。车祸中,被称为“创业明星”的周家群不幸过世。她经营多年的蘑菇、草莓无人管理。“她生前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太不容易了。”说起周家群,附近村民无不叹气。

女子坚强,扛起一家生计

日前,记者走进黄浦村。问及周家群,一位村民指着远处一片塑料大棚说:“那边就是她家。她经营蘑菇和草莓有好几年了。”记者注意到,与一般大棚不同,这片大棚用水泥筑墙,塑料膜盖得特别厚。“这些膜都是从外省买的,她创业花了很多心思。”一位邻居说。

据了解,周家群家情况比较特殊,她爱人汪邦宏2005年患上甲亢,丧失劳动能力;88岁的婆婆瘫痪在床多年;两个孩子都在上学。

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坚强的周家群2008年成立了长丰县岗集镇徽丰菌种厂。邻居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每天清晨,周家群拉着一车蘑菇到菜市场卖;中午回到家,她赶紧替婆婆擦身子,洗屎尿布。

“这个家靠她一个人撑起来了。她在我们这地儿,是一个‘创业明星’。”邻居们说,7年的打拼,周家群把自家十几个蘑菇、草莓大棚经营得井井有条。

意外去世,大棚无人管理

记者钻进周家群的蘑菇大棚。只见蘑菇培养基整齐堆放着,很多蘑菇从培养基里冒出了头。由于缺乏管理,大部分蘑菇已经干枯,有的直接烂在了培养基上。在草莓大棚里,红艳艳的草莓挂在枝叶间。有些熟透了的草莓无人采摘,掉落下来,烂成了“红泥”。

说起这些蘑菇和草莓,周家群的爱人汪邦宏失声痛哭。“我媳妇是全家的支柱,说没就没了。”汪邦宏回忆,4月23日中午,妻子吃完午饭后,说“再拉点蘑菇去卖”,便出了门。傍晚时分,汪邦宏做好饭菜,可始终等不回妻子。

晚上7点半,汪邦宏突然接到村里人打来的电话,“你爱人在村口出车祸了。”汪邦宏在别人搀扶下,一步步走到村口,看到妻子倒在血泊中,已经没有了呼吸。

气温升高,损失越来越大

“家里的蘑菇、草莓全靠我老婆到菜市场去卖。”汪邦宏说,自己行动不便,母亲瘫痪在床,两个孩子尚年幼,妻子去世后,这些东西就卖不出去了。眼下是蘑菇、草莓生长高峰期,大棚里每天要产几百斤。

这两天气温较高,成熟的蘑菇、草莓卖不出去,只能一茬茬烂在大棚里,最后全丢进垃圾桶里。让汪邦宏更着急的是,眼看气温越来越高,大棚里积存的蘑菇种子会不断生长,损失越来越大。汪邦宏希望有热心人能到家里来收购,以解燃眉之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创业 长丰 车祸 大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