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庆军: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5月26日,合肥市召开加快经济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讲话

5月26日,合肥市召开加快经济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庆军传达了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以及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的意见》和《关于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深入推进项目工作的意见》三个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态势,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了部署。

张庆军表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逆势上扬,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是合肥加快发展的基本面貌没有改变,转型升级的主基调没有改变,争先进位的大格局没有改变。合肥经济发展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思路,坚持创新升级发展不动摇,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张庆军指出,合肥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全国发展新棋局中,使其成合肥经济增长“新引擎”。提升合肥在国家层面上的战略地位,使“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荣誉实至名归。合肥市今年要加快开工建设引江济淮、商合杭铁路、合安九铁路,拓宽合宁合安合芜高速公路,建设环巢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三期、京东方10.5代线、12寸晶圆驱动芯片制造等一批重大项目。

张庆军强调要辩证地研判宏观形势,既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增强忧患意识,更要看到机遇和利好,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前,要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即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力保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确保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环巢湖 产业转型 金融服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