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援建房皮山地震中屹立不倒树立安徽救援新形象


来源:合肥日报

3日,新疆皮山县发生震级为6.5级、烈度为8度的浅源性地震,很多建筑在强震中倒塌、损毁。不过,合肥援建的1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却岿然不动,毫发无损,成为地震时当地群众的“避难所”。为此,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近日给合肥市发来感谢信,评价合肥援建项目“树立了安徽援建新形象”。

原标题:合肥援建房在皮山地震中屹立不倒成群众坚强避难所

7月3日,新疆皮山县发生震级为6.5级、烈度为8度的浅源性地震,很多建筑在强震中倒塌、损毁。不过,合肥援建的1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却岿然不动,毫发无损,成为地震时当地群众的“避难所”。为此,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近日给合肥市发来感谢信,评价合肥援建项目“树立了安徽援建新形象”。      

合肥援建房享誉震区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是安徽省对口援建县。7月3日,皮山县发生地震,合肥援建的标准化厂房正好位于震中。

“这次多亏了标准化厂房,让我们有了安全放心的避难所,安徽援建质量就是好!”一些当地群众动情地说。原来,面对6000余次余震,当地政府紧急将部分暂未利用的标准化厂房作为临时安置点。安置了数百名受灾群众和园区职工。据介绍,前来视察灾情的新疆自治区及和田地区各级领导在察看合肥市援建的标准化厂房后,交口称赞项目质量过硬,体现了安徽援建的高品质、高水平。  

万里寄来感谢信

“贵市无私援建的1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震中,却岿然不动,毫发无损,经受住了地震考验,与周边受损建筑鲜明对比,树立了安徽援建新形象。”鉴于合肥援建项目在皮山地震中的坚强表现,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近日发来感谢信,信中如是说。

感谢信同时指出:“衷心感谢贵市对安徽援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皮山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  

倾情援建铸精品

根据中央第二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安徽省委、省政府在积极推进教师、医生、科技人员、企业对口援建的同时,提出了产业援疆,共铸辉煌的理念。合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大力支持,指示市国资委安排合肥产投集团和建投集团承接援建标准化厂房和屋顶光伏发电任务。本次地震中屹立不倒的援建项目于2014年11月18日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共10208平方米,其中砖混结构综合楼1960平方米,四栋钢结构厂房8248平方米。屋顶铺设太阳能光伏板(共0.5兆瓦),每年理论发电50万度。该项目建设中,坚持相应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严把材料关,选用材料质量上乘。在安全与进度上,项目部与施工方、监理方积极沟通,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加班加点保证工期。建设期间,项目部和施工人员从来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时间,顶着高强度的紫外线,战酷暑,起早带晚,大战105天,保质保量完成了预期任务和对皮山县的承诺,创造了皮山同类项目施工进度最快、工程质量最好的纪录。  “项目按国家抗震烈度7度标准进行抗震设计,而此次皮山实际地震烈度为8度,比设防高1度。”合肥产投集团援建皮山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充分说明严格按国家标准设计施工,完全可以达到设防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合肥 皮山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