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 合肥是否入秋还看今日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 合肥是否入秋还看今日 在经历连续两日的晴好天气后,昨日合肥天气转阴,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毛毛雨”。据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明合肥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

原标题: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 合肥是否入秋还看今日

在经历连续两日的晴好天气后,昨日合肥天气转阴,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毛毛雨”。据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明合肥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

进入10月以来,受冷空气影响,合肥气温骤然下降,市民出行开始穿上秋装。据气象部门观测,2日早晨5时14分,合肥出现了入夏以来的最低温11℃,昨晨最低温14.2℃、1日最低温13.7℃,均较低。合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是否就此到来?按照气候学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降到22℃以下,即达到入秋的标准,入秋时间从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第一天算起。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气温尚未满足这一条件。不过,自9月30日以来,合肥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下,昨天白天合肥整日气温都维持在20℃以内,已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据预报,今天合肥气温维持在16℃~26℃之间,平均气温是否低于22℃,尚待观察。今日合肥平均气温若仍低于22℃,今年入秋时间可暂定为9月30日,较常年略偏迟,但与去年入秋时间(9月29日)相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气温 合肥 时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