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濉溪老汉丢娃吓晕 民警“全城寻找总动员”


来源:淮北晨刊

确定这个在菜市场的娃娃正是张大爷的小孙子后,民警赶紧自掏腰包给孩子买了火腿肠进行安抚。原来张大爷十分感激民警帮助自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小孙子,觉得仅用言语已经不能表达自己的谢意了,于是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了过来。

“童童你在哪儿啊?童童你快出来啊,别吓爷爷了!”12月17日上午9点多,在濉溪电视台附近例行巡逻的濉溪县交管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忽然听到着急的叫喊声。原来是一位老人站在路边焦急地喊着一个人的名字,并四处张望。“那个人一定需要帮助,我们过去看看吧!”巡逻民警高峰跟同事说道。

“老大爷,怎么回事啊?”

“俺的娃娃丢了!俺的娃娃丢了呀!”老大爷急得直跺脚。

“别急别急,有我们在呢!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当天上午9点左右,张大爷抱着自己刚满两周岁的小孙子童童来濉溪电视台缴纳费用,由于抱着娃娃办事情不方便,于是张大爷就将童童放在自己的脚边。可就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等张大爷办完事情准备走时,发现小孙子不见了。“童童是家里的独苗,这要是因为自己的原因给弄丢了,回家可怎么向孩子的爸妈交代啊!”张大爷心急如焚。

“您孙子穿什么样的衣服呀?”

“好像是穿一个粉红色的外套?好像还有一个小花帽……”

“什么叫‘好像’?您孙子穿什么衣服您都不记得了?”

“唉,警察同志,我真是急晕了,真想不起来了。这下完了,肯定找不回来了,哎哟,我的孙子呐……”

“别急别急,我不说了‘有我们在呢’嘛!”高峰生怕张大爷再急出什么事情来,赶紧安慰他。

高峰和丁道华了解了事情的大致经过后,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迅速合计了一下,决定先调取濉溪电视台的监控确定孩子的衣着相貌,再通过对讲机向交管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宣布实行“全城寻找总动员”。

都说“人多力量大”,这话一点儿也不假。就在宣布完“全城寻找总动员”后的10分钟,对讲机那头就有了回应——有个娃娃正在电视台附近的菜市场嚎啕大哭,找爷爷呢!民警又立即通过对讲机和张大爷进行身份核实。确定这个在菜市场的娃娃正是张大爷的小孙子后,民警赶紧自掏腰包给孩子买了火腿肠进行安抚。

2分钟后,民警带着张大爷驱车来到菜市场,张大爷顾不上自己年事已高,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地抱住娃娃……

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是民警的本职工作,高峰和丁道华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然而第二天早上8点半,正当他俩开完例会准备像往常一样上街巡逻时,张大爷带着亲属捧着一面印有“急人所急、为民解难”的锦旗走进了濉溪县交管大队的大门。原来张大爷十分感激民警帮助自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小孙子,觉得仅用言语已经不能表达自己的谢意了,于是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了过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民警 交管 这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