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师大40周年校庆 30余位知名校友来庆生


来源:淮北晨刊

“这里以前是个圆形的大礼堂,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母校,往事无不历历在目。近日,从淮师大毕业的30余位各界杰出校友代表又回到了这个承载他们青葱记忆的母校,淮师大也用校庆系列主题活动,共同庆祝40周年生日。12月28日,淮师大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在校音乐厅成功举办。

 

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

 

淮北晨刊讯 “这里以前是个圆形的大礼堂,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母校,往事无不历历在目。”重归校园,早已物是人非,一位淮师大82级校友感慨道,学校变化太大了。

今年的12月28日是淮北师范大学建校四十周年纪念日。近日,从淮师大毕业的30余位各界杰出校友代表又回到了这个承载他们青葱记忆的母校,淮师大也用校庆系列主题活动,共同庆祝40周年生日。

12月27日上午,校庆主题活动拉开帷幕。从教职工中心到家属区,经过体育馆、图书馆,再到第二操场、教学楼……参观新老校区时,一位94级外语系毕业生感慨道:“学校的变化很大,新房子很多,绿化比以前好,校园更美了。学习的风气更浓重了,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庆祝师大生日,淮师大校友会精心编排了四部校庆系列丛书:《淮北师范大学40年大事记》《相麓缘——校友风采录》《教授风采录》和《相山往事》,丛书或是用白描的手法,梳理出学校40年办学的清晰脉络;或是收录各位杰出校友;或是记录下师生、校友们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那人、那事、那情、那景。

在之后举行的校友论坛上,校友们围绕“忆当年,看今天,谈未来”的主题畅所欲言。1982届毕业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谈及当年的往事时说,学校当时的办学条件十分艰苦,但师生教与学的热情都十分高涨,同学们求知若渴,老师们诲人不倦。

12月28日,淮师大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在校音乐厅成功举办。整场演出分梦牵校园、多彩校园、师生情缘、铭志展望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淮师大40年的发展历程,倾情诉说了一代代淮师大人对母校无限的热爱与深深祝福。晚会用情景化的舞蹈和LED展示的方式,呈现出淮师大40年的办学硕果和多彩校园生活。

据悉,淮北师范大学建校于1974年,时为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分校。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定名为淮北煤炭师范学院,隶属原煤炭工业部,面向全国招生。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淮北师范大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师大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学校发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