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五分钟不到公共自行车被偷 官方支招如何防盗


来源:淮北新闻网

原标题:五分钟不到公共自行车被“顺”走 “监控里看得很清楚,他在旁边转悠了好几圈,骑上我的车一路向东去了。”日前,本刊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他将公共自行车放在银行门口,不料没过五分钟,却被一名男子“

原标题:五分钟不到公共自行车被“顺”走

“监控里看得很清楚,他在旁边转悠了好几圈,骑上我的车一路向东去了。”日前,本刊新闻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他将公共自行车放在银行门口,不料没过五分钟,却被一名男子“顺”走了。

9月28日,市民宋先生打来热线称,中秋节前,他到南黎路一家银行取钱,随手将公共自行车放在了门口。待他出了门,却发现自行车不见了。而银行的监控视频则显示,他刚进银行大门,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在自行车旁边转悠了一阵,发现身边无人注意时,骑上车就走。目前,他已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无独有偶,9月20日,“知足常乐”在晨刊家园QQ读者群发帖称,前一天下午6点多,在烈山工人村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门口公共自行车点,因系统故障及操作不慎,他在还车时没有锁好,后自行车被人骑走。他已向警方报案,希望大家能提供有效线索。随即,不少热心网友纷纷冒泡,为他建言献策。当天傍晚,接到网友提供的线索后,在202省道凤凰城小区附近路段,“知足常乐”找回了自行车。

9月2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的借还,我市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设置的比较科学、密集,一般三五百米就有一处。因此,为了避免丢失,市民在骑公共自行车外出办事时,可将自行车及时归还至就近的站点,待办完事再取车使用。另外,将公共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听到“还车成功,请取卡”的语音提示后才能成功还车。为保险起见,取卡后最好再轻拉一下自行车,确认车辆是否已经锁住。

每辆公共自行车,都有其固定编号,系统可随时监测其借还动态,且丢失车辆大都能及时寻回。据介绍,若市民因保管不善导致公共自行车丢失,需先按一期车辆500元/辆、二期车辆700元/辆办理赔偿押金手续,待车辆寻回再归还。因个人使用不当,造成车架和车轮发生断裂或扭曲变形等,则按实际损失赔偿。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医疗机构 安庆 立案查处17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