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肖超英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淮北新闻网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相山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军

原标题:淮北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肖超英发表重要讲话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淮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相山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军领导肖超英、黄晓武、赵怀印、方宗泽、谌伟、宰学明、顾文、曾明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党校、市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部分大型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市政协历届主席李凤龙、郭云修、陈建华,市政协七届副主席吴孝雨,市政协八届副主席李华丰、赵金华、吴欣及秘书长赵瑞平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曾凡银、陈美德、王平、王云升、张辉、蒋守彬、李彦秋、钱丹婴、冯志强、徐超、王继平、杨玲、林学勤、何根忠、赵轶、崔兰亭、薛振屏、李振球、黄培培、王艳艳、李长虹、李新华、杨保愉、何毅、完颜永梅、宋文红、张弘勇、张学勇、陈亮、陈忠新、陈瑞春、范浩然、黄虹、黄保军、梁永宇、彭玉亭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陈美德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29名,实到30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

中共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听取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共谋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展现了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肖超英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肖超英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建成精致淮北的奋斗目标,绘就了淮北“十三五”时期的美好蓝图。实现美好蓝图,既需要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更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积极作为,扎实苦干。

肖超英强调,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在凝心聚力中协同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及时准确传达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大力宣传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精致淮北的新举措、新成就,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发展良机、憧憬美好前景,进一步坚定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各方面的优势和资源转化为实现美好蓝图的强大合力。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在协商议政中聚力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服务“十三五”时期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鲜明独特优势,多协商、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促进全面小康社会、精致淮北早日建成。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在关注民生中共促和谐。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更加注重改善群众生活,更加注重化解群众矛盾,更加注重倾听群众呼声,更多地为民生鼓与呼、解民众需与盼,切实在党委、政府与各界别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理解、支持的桥梁。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在强基固本中共担使命。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使政协工作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肖超英最后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建成精致淮北的美好蓝图,是我们必须扛起的历史重任,是我们必须兑现的郑重承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凝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建成精致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曾凡银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对大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肖超英同志的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强责任、更高追求,为建设精致淮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凡银指出,市委对委员履行职责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委员发挥作用充满期盼。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自己的言行、工作和风范展示政协作为、政协担当和政协形象。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明使命、聚共识,切实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好声音”就传播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全力服务精致淮北建设,勇担当、促发展,全力推动“工业强市、创新立市、创业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五大战略的顺利实施;要大力推动协商民主发展,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要充分展示政协委员形象,勤于学、厚于德,建言给力、监督助力、担当出力,让人生因政协的经历而精彩。

在淮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市政协八届驻会常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政协委员 蓝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