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地税局推行税收“黑名单”制度


来源:淮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打击严重涉税违法行为,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

原标题:淮北市地税局推行税收“黑名单”制度

为进一步打击严重涉税违法行为,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即税收“黑名单”制度)以及国家发改委等21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市地税局出台一系列有效措施保障制度全面落实,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对列入“黑名单”的纳税人实施联合惩戒。

自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实行以来,市地税局通过其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在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公布栏中,共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信息3件,涉及偷逃税款238.86万元,滞纳金3.11万元,加处罚款372.93万元。

据悉,税收违法“黑名单”不仅公开企业名称、纳税人识别号、组织机构代码、注册地址等情况,而且将违法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财务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对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息等一并公布。如果上了“黑名单”,需要自公布之日起满2年才能从公布栏撤出,即使纳税人及时补缴税款、滞纳金并对财务管理进行整改,也不能提前从公布栏撤出。

该局在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中,还将对进入“黑名单”的当事人的有关信息向银行、工商等21家(类)相关单位通报,供相关单位在禁止部分高消费、限制融资授信等方面对其采取18项联合惩戒措施,最大限度发挥税收“黑名单”制度的震慑力,真正做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黑名单 税收 制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