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破获建市以来最大冰毒案 收缴冰毒5公斤


来源:中安在线

5公斤,如果是大米、蔬菜,可能不会让人多在意它的重量,可对于售卖时通常以“克”为单位的毒品来说,这个重量那就相当可观了!日前,淮南警方历经3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毒品案件,抓获吸贩毒人员32人,收缴冰毒5公斤零40克、麻古10克,所收缴冰毒为淮南市建市以来最多的一次。

原标题:淮南破获建市以来最大冰毒案(图)

民警收缴的冰毒,5公斤!  

5公斤,如果是大米、蔬菜,可能不会让人多在意它的重量,可对于售卖时通常以“克”为单位的毒品来说,这个重量那就相当可观了!日前,淮南警方历经3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毒品案件,抓获吸贩毒人员32人,收缴冰毒5公斤零40克、麻古10克,所收缴冰毒为淮南市建市以来最多的一次。

该起案件,还是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案件的破获,使警方斩断了一条由广东汕尾至淮南市的贩毒渠道,摧毁了一张在淮南市及周边地市大肆倾销毒品的贩毒网络。10月24日,警方向记者披露了该案案情。

一条线索牵出毒品大案

今年6月份,谢家集区禁毒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悉,该区吸食冰毒的年轻人数量呈现上升趋势,民警们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有大宗冰毒流入市场,而且价格相对便宜。

根据这一线索,禁毒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工作,民警们得知吸毒人员多是从一名田姓女子和一名姚姓男子手中购买毒品。6月6日,警方对此立案侦查,民警们围绕田某和姚某展开秘密调查,两人的上线——八公山区男子陈某渐渐浮出水面。

民警们围绕陈某展开工作,在市公安局禁毒、技侦、网安、特警支队大力支持下,通过2个多月的调查,逐渐摸清了其贩毒网络情况和行动规律。

据了解,陈某的上线为广东汕尾人叶某,自今年5月起,陈某每一个月左右,便通过提前联系,随后租借车辆自驾至汕尾,与叶某短暂接触、“进货”后迅速返回淮南。陈某携带大量冰毒回淮后,通过田某、姚某等人层层向外售卖,流入合肥、六安以及淮南市谢家集区、八公山区、田家庵区等地。

民警们在调查中获悉,陈某的“胃口”很大,每次购入冰毒的数量都有数公斤,回到淮南后因售价便宜,这些毒品得以很快出手、迅速流入社会。

由于毒品数量大、涉及人员广,且跨省作案,8月14日,该起案件被公安部挂牌,列为“2014—567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两地收网破获“淮南之最”

8月中旬,淮南警方还派出5名专案组民警赶赴汕尾,通过十几天调查,逐步摸清了陈某在汕尾的进货情况。9月初,获悉陈某又将赴汕尾购买毒品,民警们决定就此收网。

9月4日,陈某租了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带着女朋友姚某某连夜前往汕尾。9月6日,陈某一行驾驶车辆“进货”后返回淮南,车辆刚进入淮南境内,专案组成员立即紧紧盯住、一路追踪。17时40分许,该车进入合阜高速淮南西收费站,等候多时的民警立即上前,一举将陈某和姚某某抓获,当场从车内缴获冰毒5公斤、麻古10克。

陈某的落网是收网行动全面展开的信号。前期赶到汕尾的专案组民警迅速行动,在一成衣铺内将陈某的上线叶某抓获。与此同时,在淮南本地的专案组民警迅速对各个目标同步开始抓捕,经过一夜奋战,在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凤台县相继抓获姚某、帖某等18名吸贩毒人员,收缴冰毒40克。随后2天,民警们又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师某、卢某、胡某等人抓获,同时抓获吸毒人员5人。

陈某落网后,辩称查获的毒品是叶某托其捎带给别人的,但在民警们确凿的证据面前,其最终低下了头。经过10余天的审讯,各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在该起案件中,警方共抓获吸贩毒人员32人,之后刑事拘留14人,行政处罚18人;收缴冰毒5公斤零40克、麻古10克,毒资6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3辆,称量工具电子秤、通讯工具手机若干。

据警方介绍,案件中收缴5公斤多冰毒,使得这成为破获的淮南市建市以来破获的最大一宗冰毒毒品案。

赴粤“旅游”女友蒙在鼓里

据了解,陈某今年45岁,离异,其本人并不吸毒。陈某之前在汕尾打过工,并与河北邯郸女子姚某某处起了对象。今年上半年,身在淮南的陈某与朋友相聚,欲找点“来钱快”的事做,朋友建议贩毒。

陈某和朋友来到汕尾,在一大排档吃饭聊起该话题时,邻桌吃饭的叶某闻听,悄悄告知陈某其可以提供冰毒。很快,陈某和叶某便展开了交易,陈某以4.5万元/公斤的价格购进冰毒,到淮南后以9万元/公斤的价格分销给田某、姚某等人,后者再加价分销。

对于陈某贩卖毒品一事,女友姚某某完全不知情。9月初,陈某联系姚某某,称要带其前往深圳游玩,姚某某听后很开心,收拾了一大包衣物来到淮南跟随陈某同行。两人先到达了汕头,陈某安排与叶某吃饭,姚某某见饭前陈某带了个鼓鼓的袋子,饭后袋子却被叶某拎走了。

9月6日,陈某突然告诉姚某某“回淮南”。说好的“去深圳”,可刚到汕头就要回去,姚某某对此非常生气,吵了几句后还是收拾起行李。车行至高速路口附近,骑着一辆摩托车的叶某已等候在前方,陈某摇下后车窗,叶某将一个装得满满的黑色袋子放在了后排座位上,同时又从摩托车上取出一包糖递给姚某某,称后座同样是“冰糖”,是汕头的一种“地方特产”。

直到陈某被民警控制,姚某某才醒悟过来,原来陈某给叶某带的袋子里装的是现金,而车辆后座的“特产糖”是冰毒。

冰毒类“时尚新宠”耍不得

谢家集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在长期禁毒工作中发现,吸食传统毒品海洛因的人群有所下降,而吸食冰毒的人员则呈现出上升趋势。

“吸食的人群以年轻人居多,除了一些无业人员,还有一些有不错工作的白领阶层,刚走出校门的青少年,以及从事娱乐行业的人员。”民警介绍称,许多青少年对冰毒危害的认识不够,他们有的认为吸食冰毒不会成瘾,有的是对冰毒感到好奇从而开始吸食,有的则是追求吸食冰毒后带来的巨大刺激感,还有的人觉得“溜冰”是一件非常“时尚”的事物。

民警介绍称,海洛因是从种植的罂粟里进行提取,其伤害的是吸食者的免疫力,长期吸食后对人的躯体产生很大危害。冰毒则是一种化学制品,其伤害的主要是吸食者的神经中枢,吸食后会让人产生亢奋感甚至幻觉,长期吸食会导致冲动、偏执、多疑、被害妄想症等精神类疾病。

吸食冰毒,不但会对吸食者个人产生危害,而且对社会也会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各地频繁发生吸食冰毒导致的案例——称被人追杀而挟持人质,暴力伤害他人甚至亲人,“毒驾”引发恶性事故……

警方在继续加大毒品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毒品的“好奇心”不能有,而与毒品已有接触的市民务必要尽早迷途知返,大家要共同行动起来,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淮南报业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淮南 市以来最大冰毒案 陈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