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淮儿女抗战档案展在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今年2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首个国家公祭日前夕,历史不能忘记——侵华日军安徽罪证、江淮儿女抗战档案展在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

原标题:传递历史真相传承民族精神

“历史不能忘记”侵华日军安徽罪证、江淮儿女抗战档案展在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今年2月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首个国家公祭日前夕,历史不能忘记——侵华日军安徽罪证、江淮儿女抗战档案展在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安徽省档案馆主办,淮南市档案馆、淮南市文化广 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承展。此次展出的图片档案是1937年到1945年期间,日军侵略安徽的历史图片。市领导黄爱华、阮怀楼、戴多斌,安徽省档案局副局长程潜龙出席开展仪式。

近百幅触目惊心的图片,真实记录着日寇对安徽的残酷暴行,承载着安徽人民刻骨铭心的苦难和伤痛,诉说着江淮儿女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惨烈史实。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淮南市民都仿佛回到了那段充满屈辱和抗争的岁月,激发出强烈的爱国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看了图片档案,我充分了解了历史真相,感到了身上流淌着中国人的热血与肩上不可推卸的责任”、“看了这次展览,更能让我们体会到和平的可贵,国家富强的重要。历史无法重演,但未来可以开创,我们要聚精会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心一意发展好我们的国家,众志成城守护祖国,才是我们新的牢不可破的长城。”前来参观的淮南师范学院学生邓芙蓉、市民蔡长庆如是说。

相关新闻:

标签:淮南大通 万人坑 抗战档案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