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市民私藏子弹十多年 主动上缴心底宽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淮南一市民私藏子弹十多年主动上缴心底宽 图:特警展示上缴的子弹 大到汽车、家具,小如邮票、书签,人们往往喜欢收藏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些物件也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然而,有些东西可不能用

原标题:淮南一市民私藏子弹十多年主动上缴心底宽

图:特警展示上缴的子弹

大到汽车、家具,小如邮票、书签,人们往往喜欢收藏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些物件也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然而,有些东西可不能用于收藏,比如说子弹。7月31日,在特警们的积极宣传、耐心解释下,一位市民便主动上缴了其“收藏”十多年的10发子弹,消除了这一社会危害。

当日下午,记者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办公室看到了上缴的子弹,经初步判断应属7.62mm冲锋枪子弹,当天上午由一位市民主动上缴。据悉,该市民上缴子弹,还是源于民警们在日常巡逻时所进行的宣传工作。

据了解,淮南特警部门要求民警们在日常巡逻时,须向市民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防盗、防抢等,同时告知市民们不得私藏违禁品。几天前,三大队特警在朝阳路巡逻并向市民们进行宣传时,一名年约四旬的男子找到特警们咨询:“如果家里藏有子弹该怎么办?”

在特警们的耐心询问下,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讲述称,十几年前,其父亲到外地朋友家走访时,得到了10发子弹,多年来,男子一直将这些子弹“珍藏”。近年来,公安机关对危爆物品管控力度持续加大,男子欲向公安部门上缴子弹,可又担心被警方处罚、追究法律责任。

得知原委,特警们向男子讲述了与私藏弹药行为相关的法律规定,告知其因数量不够,只要上缴不会被追责,同时告知了私藏弹药存在的严重危害。男子听完后表示愿意上缴子弹,并约定了上缴时间。

7月31日上午,当特警们再次巡逻至朝阳路时,这名男子如约将层层包裹的子弹带来上缴。当场清点后,男子如释重负:“藏了这么多年,心里总觉得不安,今天上缴了,心里就踏实多了。”

特警三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私藏子弹之类的违禁品存在严重危险性。首先,违禁品可能会因放置时间长而发生自爆;其次,若被不了解危险性的人员拿走,也容易发生意外;更有甚者,一旦这些违禁品被人故意盗走,则可能造成更严重的社会危害。

目前,这10发子弹已转交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进行相应处理。为消除社会安全隐患,警方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务必主动上缴各类违禁品,并积极检举揭发涉及违禁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子弹 市民 主动上缴心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