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大妈和女儿合谋诈骗盲人7800元 双双获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淮南大妈和女儿合谋诈骗盲人7800元双双获刑 凤台一位大妈,在做足疗时心生歹意,以介绍对象为由诈骗盲人技师,还把女儿也拉下了水,母女纷纷获刑。近日,凤台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大妈有期徒刑六个月

原标题:淮南大妈和女儿合谋诈骗盲人7800元双双获刑

凤台一位大妈,在做足疗时心生歹意,以介绍对象为由诈骗盲人技师,还把女儿也拉下了水,母女纷纷获刑。近日,凤台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大妈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判处女儿拘役三个月,罚金三千元。

今年5月,大妈在盲人按摩店作足浴时,提出要为店里的盲人技师介绍对象。在得到盲人同意后,大妈电话通知女儿说要给女儿的朋友莉莉介绍对象,让女儿把莉莉带来相亲。大妈的女儿明知莉莉尚未离婚,但是还是将莉莉带去和盲人相亲。莉莉表示她不可能和盲人生活,大妈遂与莉莉商议以相亲为由骗些钱财,莉莉及女儿均表示同意。后三人以定亲彩礼为由共诈骗盲人7800元财物。案发后,母女二人分别退赔盲人经济损失2600元,盲人对二人表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母女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7800元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大妈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女儿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二人能够退赔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对二人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女儿案发后能够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该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女儿 盲人 大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