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农业科技园区晋级“国家队”


来源:淮南新闻网

原标题:淮南农业科技园区晋级“国家队” 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印发,淮南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为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晋级为“国家队”,实现

原标题:淮南农业科技园区晋级“国家队”

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印发,淮南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为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晋级为“国家队”,实现了我市该领域零的突破。

据了解,淮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区位于凤台县城西北侧,由凤台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整体创建,涉及凤凰镇、丁集镇、桂集镇的16个行政村、1个国营园艺场、7家粮食加工物流企业。淮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将以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农业生产全程服务化为引领、以农产品加工为先导、以三产联动发展为特色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积极打造“一链、二群、四区、五基地”(一链:以涉农现代服务业引领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粮食六次产业链。二群: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农业生产服务产业集群。四区:煤炭资源型城市三产联动、转型发展示范区,沿淮经济带现代农业样板区,“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先行区,农业科技成果和装备应用展示区。五基地:沿淮经济带农业科技创新基地、中原经济区粮食生产加工核心基地、安徽省粮食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海外拓展基地、科技特派员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孵化基地、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基地)。淮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成立,彰显了创新、绿色、协调发展的新理念,能够有效带动和促进沿淮地区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 现代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