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美黄山 文明同行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也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有基础、有优势,必须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努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让梦幻黄山美景永驻,让礼仪徽州风范长存!

原标题:大美黄山 文明同行——一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据黄山市政府网消息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也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

2015年,黄山市委、市政府发出号令,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共筑更美更富黄山梦”。黄山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黄山市是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是中国的“名片”、安徽的“窗口”。我们通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个载体和抓手,给国内外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黄山建设得更美、更富、更文明。因此,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没有退路,唯有鼓起勇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不负这一方好山好水、对得起这一脉灿烂文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快黄山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拿到一块牌子、获得一份荣誉,而是要把黄山发展搞得又好又快。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越要通过争创工作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越要把争创工作作为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一面旗帜,努力把争创过程变成凝聚人心、坚定信心的过程,变成激发热情、集聚要素的过程,变成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过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素质的必然选择。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主体,每位市民展示出来的文明素养,汇聚起来就是整座城市文明的丰富内涵。我们要紧紧抓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从文明礼仪、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点滴小事抓起,引导人们知荣辱、讲文明、守礼仪、作表率。黄山是徽文化的发祥地,素有“东南邹鲁”、“礼仪之邦”的美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倡导淳厚古朴的徽州民风,做文明有礼的黄山人。让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成为城市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黄山的礼仪之美。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有基础、有优势,必须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努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让梦幻黄山美景永驻,让礼仪徽州风范长存!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大美 东南邹鲁 文明礼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