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2016就业春风行动”拉开序幕


来源:黄山在线

原标题:黄山市“2016就业春风行动”拉开序幕 1月16日,黄山市“2016就业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在徽州区潜口镇成功举办,标志着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6就业春风行动”正式拉开了序

原标题:黄山市“2016就业春风行动”拉开序幕

1月16日,黄山市“2016就业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在徽州区潜口镇成功举办,标志着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6就业春风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2016就业春风行动”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利用春节期间大批农民工、专业人才、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返乡、探亲,以及人力资源供需高峰的有利时机,从2016年元月起,历时100天,在全市范围内深入、集中、联动、持续开展“2016就业春风行动”,围绕“搭建人力资源平台促进社会就业创业”主题,举办100场招聘会,组织各类用人单位1000家,提供岗位3万个次,力争实现就业1万人,满足用人单位招聘与劳动者求职的双向需求。

活动期间,市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多项特色服务活动。一是开展两个摸底。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性选择200家重点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做好用工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依托街道、社区、乡镇基层就业平台,对农民工返乡、转移就业等进一步摸排,巩固和完善城乡劳动力资源信息库。二是开展两个服务。深入辖区走访普查,针对就业援助对象的需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补贴活动,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援助帮扶。对重点企业招用人员到岗情况逐户进行回访,做好原因调查与分析,并根据企业亟需继续做好岗位与人力资源的匹配服务。三是开展两个培训。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大企业职工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技能水平,提升员工就业的稳定性。以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退役士兵等不同人群为对象,举办特色鲜明的创业培训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四是举办百场招聘。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100场招聘洽谈和岗位对接活动,满足企业用工亟需和求职者就业需求。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基层就业服务平台,还将不断完善“岗位连锁超市”功能,让“一公里就业服务圈”更好地贴近群众。

招聘会当天,市人社局共组织了欣叶安康、菲英汽车、富林电子等5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了机械操作、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岗位1398个,吸引了约3000余名城乡劳动者入场求职。活动现场,市暨徽州区人社部门还开展了就业服务、社会保险、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政策咨询服务,现场发放了4千余份由企业招工年画、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宣传材料组成的“就业大礼包”。

春节前,市人社局将组织全市8支就业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把5万份企业招工年画送到农户手中,有效解决企业用工与求职人员信息不对称问题,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还将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利用黄山市就业网、就业局官方微信、微博等“微服务”平台,做好政策法规、就业动态、招聘活动、用工、求职等信息的宣传发布工作,让就业服务“无微不至”地贴近群众。春节后,市人社局将从大年初五开始,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在全市范围内密集举办各具特色的招聘活动,全力为我市企业转型升级、为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黄山 就业 行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