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寨县“水上村医”余家军成安徽“最美人物”


来源:六安新闻网

原标题:余家军成安徽“最美人物 日前,2014年度“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我市金寨县“水上村医”余家军成为敬业奉献类“最美人物”,金寨县民警余浩获“最美人物”敬业奉献类提名奖。 据了解

原标题:余家军成安徽“最美人物

日前,2014年度“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我市金寨县“水上村医”余家军成为敬业奉献类“最美人物”,金寨县民警余浩获“最美人物”敬业奉献类提名奖。

据了解,余家军是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村民。15年来,他以船为家,风雨无阻地为岛上及周边村民送医问诊,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水上120”。在“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上,余家军的颁奖词为:承载使命,一条船风雨无阻;深孚众望,一只药箱担负责任的份量;15年以船为家,赤诚守护,孤岛成为安全岛;一个无暇顾家的男人,照顾着两座村庄;一个大山的儿子,他以生命哨兵之姿,为中国乡村医生塑像。

获得“最美人物”敬业奉献类提名奖的余浩,他是金寨县公安局燕子河派出所长岭警务室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余浩访遍全乡7个行政村、68个村民组,成为长岭乡近1.7万人民群众心中的守护神和主心骨,被群众誉为大别山深处的“铁脚板”民警。先后荣获优秀城乡社区民警、十佳社区民警、安徽好人等称号,并获得安徽五四青年奖章。2014年10月,余浩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2014年度“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开展,经过群众投票、公众代表投票和评委投票三个环节,历时两个月评选出十位“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相关新闻:

标签:最美人物 安徽 金寨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