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寿县警方追赃挽损 百姓称赞


来源:大别山晨刊

寿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破案追赃挽损并重的工作思路,在破获侵财类案件的同时不断加大破案追赃挽损工作力度,积极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说服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亲属代为赔偿每位被害人的财产损失。

原标题:寿县警方追赃挽损百姓赞

寿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破案追赃挽损并重的工作思路,在破获侵财类案件的同时不断加大破案追赃挽损工作力度,积极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今年以来,寿县警方已举行群众被盗财物返还活动3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万余元,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为了最大限度的遏制侵财类案件发生,避免群众遭受经济损失,该局不断在110接处警上狠下工夫,努力提速提效,此外,注重警种合作,形成打击合力,使群众的被盗财物不出辖区,即被追回。3月19日12时许,寿县公安局安丰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杨某报警称:停在自家大门口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其正在追赶嫌疑人。接警后,该所立即将警情向辖区安丰责任区刑警中队通报,所队民警快速出击。当民警抵达通向安丰镇关庙村的路口时,发现一名黑衣男子骑着一辆黑色电动车快速驶来,神情紧张,形迹可疑。经查,黑衣男子张某供认了自己中午在村子里看见杨某的电动车停在门口,没人看管,且车钥匙还在上面,就萌生了盗窃的念头,没有想到还是被警方抓到了。  

该局在全力以赴打击犯罪侦破案件的同时,积极开展追赃工作,通过法、理、情并用,力争教育说服犯罪嫌疑人亲属,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使其主动退回或代为赔偿每位受害人的财产损失,尽最大努力挽回受害群众的损失。去年3月份以来,在寿县多个乡镇的居民家中发生多起财物被盗案,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安定。案发后,该局通过视频侦查等一系列侦查手段的综合运用,最终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捕归案。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最终说服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亲属代为赔偿每位被害人的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寿县 追赃 警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