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绿色发展推一揽子措施出台 共明确34项具体工作


来源:六安新闻网

原标题: 我市绿色发展推一揽子措施共明确34项具体工作 为贯彻落实《六安市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全市绿色发展,日前我市印发《六安市2015年度绿色发展工作要点》,提出全年推进绿色

原标题: 我市绿色发展推一揽子措施共明确34项具体工作

为贯彻落实《六安市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全市绿色发展,日前我市印发《六安市2015年度绿色发展工作要点》,提出全年推进绿色发展的重点事项,共34项具体工作,其中推进茶谷建设、淠河经济带建设、G312工业走廊暨金叶一体化建设、绿色城南建设、霍邱经开区循环化改造、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建设和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等作为重点实施工程。

根据工作要点,在重点工程实施方面,我市将重点推进茶谷建设,突出项目建设和茶谷招商,力争实现茶谷园区旅游快速通道和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的突破。推进淠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围绕“安全带、产业带、生态带、观光带、富民带”建设目标,加快实施一批水利和基础设施工程,全力打造“水害彻底根治、产业高效优质、生态有效保护、景观舒适优美、群众增收富裕”的500里生态经济带。

推进G312工业走廊暨金叶一体化建设,以G312工业走廊暨金叶一体化为主轴,加快发展七大主导产业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以沿线开发园区为主要平台,着力将G312工业走廊打造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核心地带、重要增长极。

推进绿色城南建设,组织编制绿色城南规划,启动交通路网、生态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霍邱经济开发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全年实施霍邱铁矿开发公司的尾矿生产彩色路面砖等项目18个,其中新开工14个。

加快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建设,推动霍山、金寨开展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形成符合重点生态功能定位要求的国土空间开发模式,全面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探索有利于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的体制机制,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推进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按照《巢湖流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启动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加快示范区建设步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绿色 发展推一揽子措施 六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