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公布2015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年底有望达到90%以上


来源:六安网

原标题: 六安市公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六安市全面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6日下午,记者从六安市2015年国有企

原标题: 六安市公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六安市全面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6日下午,记者从六安市2015年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公开暨大学生整体就业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2015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87.2%,到年底有望达到90%以上。

2015年六安市户籍实有高校毕业生约3.4万人,实际回原籍报到10627人。截止目前,各种途径实际安置高校毕业生9272人。从就业流向看,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仍然是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今年共吸纳3594人就业,占就业毕业生总数的38.76%;在国有企业就业136人,占1.5%;机关、事业单位考录2064人,占22.26%;基层“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项目聘用高校毕业生265人,占2.9%;参军入伍1140人,占12.29%;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高校毕业生521人,占5.6%;基层特定岗位就业279人,占3%;正在见习基地见习867人,占9.35%;自主创业或灵活方式就业406人,占4.38%。

与上年相比较,六安市户籍实有高校毕业生比上年减少1000人,实际回原籍报人数到比上年减少3000人,非公有制企业招录人数减少2100人,国有企业招录减少1900人,参军入伍增加534人。这些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在经济总体下行趋势下,六安市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能力进一步减弱,人才凹地特征明显。

根据我省相关规定,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以及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等国有企业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时,要扩大选人用人范围,积极促进公平就业。截止目前,六安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寿西湖农场、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长安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梅山水电站、安徽交投控股有限公司、金安区水利勘察设计室、万佛湖度假区旅游公司、万佛湖度假区游船公司、叶集农商行、皋翔公证处10家国有企业公开招聘了应届高校毕业生143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毕业生 就业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