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购房诚意金”交时容易退时难 记者介入后当天就退回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介绍房子时让消费者交了“诚意金”,承诺可以退款,可消费者真正提出退款时,开发商却出尔反尔。”六安市民王先生联系上记者,反映自己打算在该市发能·海心沙小区购房时遇到的烦心事。

原标题:“购房诚意金”交时容易退时难记者介入后当天就退回

介绍房子时让消费者交了“诚意金”,承诺可以退款,可消费者真正提出退款时,开发商却出尔反尔。“10月3日交了1 万元,说如果不能按活动价卖给我,一周内就会把钱退给我。后来我跑了很多趟,都没要回诚意金。”六安市民王先生联系上记者,反映自己打算在该市发能·海心沙小区购房时遇到的烦心事。

买房之前,要交诚意金

王先生今年50岁,眼看着年龄越来越大,他想买套一楼的住房,给自己和爱人养老用。“年龄大了,爬楼不行,即便有电梯,万一停电了呢?所以想着还是一楼保险。”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专门趁着国庆假期在六安看了几个楼盘。

10月3日,王先生来到六安淠河路与华山路交口的发能·海心沙小区。“当时26号楼正在做活动,一楼的价格每平米4180元。”王先生说,自己看中的户型是122平米,总价约50万。

随后,王先生又看了11号楼的一楼同户型,“因为11号楼靠着淠河,我更满意,当时就跟业务员商量,是否可以也按4180元每平米的价格卖给我。”

“销售员说,这个要请示公司领导,让我先交1万元诚意金,如果可以,这笔钱就抵到房价总款中;如果不可以,诚意金将在一周内退还给我。”王先生说,当天下午,他就让爱人取钱交了诚意金。

提出退款,被一拖再拖

“10月8日、 9日,我都打电话问了,能否享受活动价,如果可以我得赶紧筹钱。可业务员都说,领导在放假,再等等。”王先生说, 10日,他得到了明确答复“不能享受活动价”。

随后讨要诚意金的过程,让王先生非常愤怒。“一开始说退钱快的话两三天,慢的话最多一周。到现在,我都没拿到钱。”王先生昨天告诉记者,第一次去售楼部,工作人员就刁难说:“钱已经汇入广东总部,不是想拿就能拿的”。

后来,王先生多次联系当时的销售员江先生。“不是说‘一时拿不回来,你也不在乎这么点钱’,就是说‘公司的事情,我做不了主,也没办法’。”王先生说,这位销售员甚至发短信给他说“别为难我”。

“打了好多个电话,销售员后来又说,等公司搞活动,给我争取点礼品。我说我要礼品干什么,我要的是自己的钱。”王先生表示,开发商没有诚信,自己非常失望,于是找到记者希望帮助维权。

听说采访,开发商退钱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发能·海心沙楼盘的销售员江先生,他表示,王先生的诚意金退还申请是10月15日递交的,走流程需要10天时间。可即使按照这种说法,王先生的诚意金在25日就应该能收到了。

江先生随后又表示“最长不会超过2周”,并承诺在本周五前,将1万元诚意金返还给王先生。对此,王先生表示,因为这位销售员作出的多次承诺均没有兑现,所以这次他根本没法相信。

随后,记者联系上六安市发能房地产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陆先生,他表示,王先生的诚意金迟迟没有退还的原因是公司老总出差了,申请一直没有得到批复。“我已经分别与财务、销售经理进行了沟通,正在请他们特事特办,今天就会把王先生的钱退还。”陆先生这样承诺。

昨天傍晚6点多,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已经拿到开发商退回的1万元诚意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购房 诚意 开发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