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空间马”程序让250万元的巨款凭空消失


来源:中安在线

2014年春某公司出纳汪某收到老板李某(QQ号为“酒精考验”)的QQ信息,让她转账汇款85万元,汪某当即从公司转账50万元到指定账户,这边李某手机收到银行转账信息提示并因此询问汪某,汪某发现被骗立刻报警。诈骗数额巨大,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陈某,汪某公司的50万元被追回。

原标题:“空间马”程序让250万元的巨款凭空消失

骆女士是个女老板,生意做得红火,2013年春节后不久她接到生意伙伴(QQ号为“上海科赛小管”)发出的QQ信息,以价格优惠为名让其转账汇款,多次合作的老伙伴了,骆女士并未多想,分多次将200万元通过网银转账方式汇入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从此对方再无信息,骆女士联系生意伙伴方才发现被骗。

2014年春某公司出纳汪某收到老板李某(QQ号为“酒精考验”)的QQ信息,让她转账汇款85万元,汪某当即从公司转账50万元到指定账户,这边李某手机收到银行转账信息提示并因此询问汪某,汪某发现被骗立刻报警。

诈骗数额巨大,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陈某,汪某公司的50万元被追回。原来秦某从网上购买了名为“空间马”的木马程序,利用该程序盗取骆女士的QQ用户信息,将其QQ好友中与其有业务联系的“上海科赛小管”的QQ删除,再将自己的QQ加为骆女士好友并改名为“上海科赛小管”,继而以“小管”的身份要求骆女士转账汇款。当骆女士汇款后,由犯罪嫌疑人韦某安排人员提现。案发后,韦某被抓获,秦某出逃。一年后秦某重操旧业,他找来陈某,并将“空间马”程序交给他,让他在网上加会计财务类的群,只要有人点击该链接,就能获取其账户和密码,陈某再将盗得的号发送给秦某,由秦某通过浏览聊天记录进行聊天诈骗。

最终舒城法院判决秦某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六个月,陈某有期徒刑五年。司法机关希望这两起案件能够为社会大众提个醒,QQ作为聊天软件确实好用,但是安全度不高,聊天时最好不要涉及业务生意,如有金钱往来则一定要确认对方身份方可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秦某 小管 汪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