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六安新闻网

1月25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

原标题: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25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62名,实到委员443名,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式主席台上方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整个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热烈氛围。

市政协主席王胜,市政协副主席章立奇、刘德新、阚家平、司敏、聂保国、孙学龙、黄应松,秘书长卞显超及部分常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孙云飞、毕小彬、刘庆德、李乔、潘东旭、付新安、杨光祥、王琦、何颖、束学龙、孟永勇、张日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屈新平、刘学忠、闻宝强、杨传友、薛建宏、刘连生、李建民、王安义、余泳、高斌、宋新国、李述芝、胡志刚、桂青,市级老同志何宗新、洪文虎、叶书根、程世龙、刘黎等。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胜、章立奇、聂保国、黄应松。章立奇主持会议。

在审议通过会议议程后,市政协主席王胜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胜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加快小康六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认真协商议政,服务改革发展。聚焦全面建成小康六安目标,围绕促进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竭诚尽智献策,致力改善民生。积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和人才密集优势,不断践行履职为民理念,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诤言、做实事。积极协调关系,凝聚社会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各界联系,增进和谐包容,为改革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坚持把改革思维和创新理念融入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推进政协事业发展。

回顾一年来取得的履职成果,王胜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对各方面的重视支持、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位委员的认真履职、全心投入,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6年,是“十三五”启航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会上,王胜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具体包括四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有新境界;深入协商议政,助推改革发展有新作为;突出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有新实践;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有新突破。王胜指出,今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六安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服务推动“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履职主线,竭力为开创六安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聂保国作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06件,经审查立案287件,占提案总数的93.8%。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240件,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47件。提案分别交由市直和县区63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一年来,市政协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机制,注重成果转化,提案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

就做好2016年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指出,要注重质量,提升提案协商建言新水平;强化措施,构建提案办理协商新机制;改进服务,探索提案工作开展新路径,为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画卷添墨加彩。

会上,张矩贵、张烨、胡海运、汪涛、梁修存、黄昕、周年官、屠钟根、张兴群、吴立俊、黄克顺、李凌(与林显鸿联合发言)、李枫林、韦红、赵权等15位委员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的重要方面,进行了大会发言,体现了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胸怀大局、心系百姓的强烈使命感和高度责任心,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列席大会的还有:在六安的省政协委员,在六安的省部属单位和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督查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副县级以上单位及在六安的省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企业负责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提案 委员 六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