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人代会首次举行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六安新闻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

原标题:市人代会首次举行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月29日上午,在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一同面朝国徽,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

短短2分钟,70个字,标志着一个新的开端。这是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后,我市人代会首次组织新当选人员公开向宪法宣誓。铿锵的誓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面向全市人民递交的一份庄严承诺书,让会场中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和权威。

根据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六安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今后,国家工作人员就职前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将成为常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宪法 举行新当选人员 六安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