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开学,马鞍山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来源:皖江在线

本报消息记者况安轩通讯员唐松花梁静报道3月2日为国内多数高校开学日,从2月28日起,马鞍山各大车站迎来学生返校潮,客流人数较前几日有了明显上涨,火车站周末两日发送旅客超6000人次,长途汽车站日均发送旅客也在1万人次左右。

原标题:高校开学,马鞍山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3月2日为国内多数高校开学日,从2月28日起,马鞍山各大车站迎来学生返校潮,客流人数较前几日有了明显上涨,火车站周末两日发送旅客超6000人次,长途汽车站日均发送旅客也在1万人次左右。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客流量将趋于平稳。

2月28日下午,虽然气温骤降,天空还下着小雨,但还是有不少旅客前往火车站。14时30分许,记者在马鞍山火车站候车大厅里看到,大厅里挤满了不少旅客在等待K101次列车,其中大部分是拖着箱子的学生。“从2月28日开始,受大学即将开学的影响,车站的学生客流量明显增多。”马鞍山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不少高校3月2日开学,周末两日往省内芜湖、蚌埠、黄山、安庆等地的学生客流量较多,省外则以南京、上海、徐州等地为主,很多学生都在这两日集中返校。

汽车站方面,由于学生集中返校,前往合肥、六安、安庆、上海、南京等地的客流量增多,这两日平均发送旅客都在1万人次左右,针对部分热门线路票源紧张的状况,长途汽车站还加开了发往合肥、上海等地的热门线路班次,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按时返校。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学生流数量将大为减少,从本周起,车站客流量将趋于平稳。“不过元宵节过后,大量农民工返程,周日又是‘三八’妇女节,出游人数增多,预计可能会出现今年春运最后一个客流小高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开学 高校 马鞍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