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砍死睡梦中丈夫 妻子获刑13年


来源:安徽财经网

原标题:睡梦中砍死丈夫 妻子获刑13年 因为家庭矛盾及家庭暴力,导致妻子王某将丈夫朱某杀害。4月23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

原标题:睡梦中砍死丈夫 妻子获刑13年

因为家庭矛盾及家庭暴力,导致妻子王某将丈夫朱某杀害。4月23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王某与被害人朱某系夫妻关系,2013年以来,因朱某某有外遇及其他家庭原因二人经常发生争执。2014年5月7日晚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厮打。次日凌晨,王某拿起菜刀,朝睡觉中的被害人朱某某连砍数刀,致被害人死亡。随后王某又用该菜刀自杀。次日13时许被发现时,朱某某已死亡,王某意识不清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王某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被害人朱某某系左颈外动脉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该案过程中,开创性地引入专家“证人”出庭制度,针对案件中涉及的家庭暴力问题,法庭传唤了家庭暴力问题专家出庭协助法庭查清案件事实,这在全国是首例。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因家庭矛盾等趁被害人睡觉之机,持菜刀朝被害人要害部位连砍数刀,造成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害人朱某某经常对王某实施殴打等家庭暴力,对婚姻不忠,有过错,本案因婚姻家庭矛盾激化引发,王某到案后认罪悔罪态度明显,可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妻子 获刑 马鞍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