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好人馆开馆月余“门庭若市”


来源:皖江在线

上个月,我市精心打造的“ 好人之家”—— 马鞍山好人馆与广大市民见面。马鞍山好人馆开馆以来,我市各中小学纷纷组织师生走进好人馆,零距离聆听我市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好人事迹和感人故事。

原标题:马鞍山好人馆开馆月余“门庭若市”

上个月,我市精心打造的“ 好人之家”—— 马鞍山好人馆与广大市民见面。这是继安徽好人馆开馆以来,我省第一个市级好人馆。开馆一个月以来,马鞍山好人馆接待参观群众已超过2000 人次。中国好人、安徽好人、马鞍山好人……一个个身边好人,如一面面文明旗帜,影响着230万马鞍山市民,一个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正在一江两岸形成。

马鞍山好人馆位于市图书馆内,设有“ 众里寻他千百度”、“ 百年树人比云天”、“万紫千红总是春”、“不尽长江滚滚来”四个部分,以图片、实物、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我市58位中国好人、18位安徽好人和102位马鞍山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的道德精神,呼唤全社会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和各类好人。

马鞍山好人馆开馆以来,我市各中小学纷纷组织师生走进好人馆,零距离聆听我市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好人事迹和感人故事。师苑小学602班李之仪同学说:“我们小学生向好人学习,可以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等,尽自己的力量,让社会更加美好。”皖江职教中心2014 级平面设计班李桃桃同学说:“我在好友的帮助下克服了自卑心理,找回了自信,她向我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我觉得她就是一位好人。其实只要我们平时坚持多做好事,学好人、做好人并不是难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

“好人”就在身边,他们是工人、医生、教师、农民、司机,身份很普通。他们又是如此不凡,一瞬间的勇气决断、一生的默默坚守,背后无不彰显着道德情怀与做人良知。

5月9日,当涂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马鞍山好人馆。参观中,当涂县党员干部被好人的凡人善举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奉献,学习上刻苦勤奋、奋发图强,生活中礼遇好人、争当好人。

一德立而百善从之。正是这些不断涌现出的平凡好人,感召积聚了更多人捧出一颗真心、奉献一腔热血。好人的高度并非遥不可及,只需最朴素的道德良知和人生信念,只要尽力做好本分之事,踏实履行作为社会个体所应尽的责任,人人都能达到好人的境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好人馆 道德 责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