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发现野生猫乳植物 每年结果有三色


来源: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原标题: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发现野生猫乳植物 日前,安徽农业大学和浙江农业大学两位教授对采石风景区内的植物展开调查。专家们在调查时发现,景区内竟自然生长着一棵名叫“猫乳”的少有野生植物。这一发现,填补了

原标题: 马鞍山采石风景区发现野生猫乳植物

日前,安徽农业大学和浙江农业大学两位教授对采石风景区内的植物展开调查。专家们在调查时发现,景区内竟自然生长着一棵名叫“猫乳”的少有野生植物。这一发现,填补了采石风景区天然种植资源的空白。

据采石风景区负责人介绍,这棵猫乳位于三台阁院内,是从地下自然生长的,已有十多年了,但人们一直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此次经专家鉴定,该植物属于猫科类,叫猫乳,又名长叶绿紫。猫乳为落叶灌木,树冠伞形,花期5-7月,果期7-10月,半阴性树种,适应温暖、湿润环境,耐干旱。令人称奇的是,这棵猫乳每年结果有三种不同颜色,即红、黄、黑,属于少有植物。它的发现,不仅填补了景区天然种植资源的空白,而且为游人增添了一个新的景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猫乳 采石风景区 植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