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7所中小学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皖江在线

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经综合遴选,认定并命名862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原标题:马鞍山7所中小学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经综合遴选,认定并命名8627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我省共424所学校上榜,合肥市包河区为试点区。马鞍山7所学校榜上有名。

根据名单,马鞍山7所上榜的学校分别为: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含山县环峰第二小学、当涂县黄池中心学校、马鞍山市新都小学、马鞍山市湖东路第三小学、马鞍山市第十二中学和马鞍山市博望初级中学。

根据规定,教育部将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标识与牌匾格式作统一规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规定制作标识与牌匾,并结合相关活动为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组织授牌并进行宣传。

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各试点学校和县(区)要明确职责任务,持续改革发展。充分发挥试点县(区)的先行先试作用,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为校园足球改革与发展创造和积累经验;要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各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把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建设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本地区的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并建立发挥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带动本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要加强质量监测,实施动态管理。教育部将研制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工作管理办法、评估指标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建立管理信息系统和质量监测制度,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据了解,教育部将在2016年下半年组织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的专项检查工作,对于不合格的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整改,直至取消命名并予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特色学校 足球 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