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前8月当涂国税为出口企业兑现税收优惠5806万元


来源:皖江在线

“现在税务部门要求提供的纸质资料少了,审批环节也减少了,办理出口退税省时省力,比以前简单多了”,9 月22 日上午,前来当涂国税局办税的鼎泰稀土公司财务负责人感叹道。

原标题:今年前8月当涂国税为出口企业兑现税收优惠5806万元

“现在税务部门要求提供的纸质资料少了,审批环节也减少了,办理出口退税省时省力,比以前简单多了”,9 月22 日上午,前来当涂国税局办税的鼎泰稀土公司财务负责人感叹道。据统计,今年1-8 月,当涂国税局共为全县279 户次出口企业办理免抵退税5806.1 万元,其中共应退税额3640.6 万元,免抵税额2165.5 万元。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足额兑现,促进了县域外贸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全县外贸企业出口总额共计7066.8万美元,同比增长63%。

为降低企业的税收负担,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年初以来,当涂国税局一方面举办纳税人课堂,通过税务网站、纳税服务QQ 群及微信短信平台等渠道, 向外贸出口企业广泛宣传退税规范、分类管理办法。另一方面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全面落实《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对外贸出口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加快审核审批进度,规定被评定为一类的企业2 日内即可办结退税。同时,建立面向出口企业的退税风险提醒制度,引导企业建立风险内控机制,把好出口业务关口,共同防范出口退税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当涂 出口企业 出口总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