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205马鞍山北段改建工程今日通车


来源:中安在线

今天,备受市民关注的G205马鞍山北段改建工程将全线通车,至此,困扰马鞍山市民多年的“肠梗阻”问题将被彻底打通。据了解,因G205在马鞍山市北段与马钢厂区相互交织,多年来,经过该路段的公路交通和马钢的铁路运输,均受到影响。

原标题:G205马鞍山北段改建工程今日通车

今天,备受市民关注的G205马鞍山北段改建工程将全线通车,至此,困扰马鞍山市民多年的“肠梗阻”问题将被彻底打通。

据了解,因G205在马鞍山市北段与马钢厂区相互交织,多年来,经过该路段的公路交通和马钢的铁路运输,均受到影响。一边是国道交通遭遇厂区铁道而容易造成“肠梗阻”,一边是厂区铁路运输受国道影响而难以扩容。2013年5月起,马鞍山对G205马鞍山段(慈湖至采石段)实施改建,该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国省干线公路改造示范工程的一部分,也是马鞍山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该项目起于G205皖苏省界,终于G205外桥大转盘,全长16.897公里。分三段建设,在中段建设首座城市高架桥,彻底解决了该路段马钢铁道与205国道相互交叉的矛盾。整个桥总长2613米,桥面宽度25.5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桥下设16米辅道,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每小时。通车后,不仅能大大改善G205马鞍山北段的交通状况和马钢厂区的铁路物流,加之周边环境治理和灯光、绿化等配套工程,新建的高架桥还将一改昔日“肠梗阻”成为一座靓丽的“彩虹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肠梗阻 城市高架桥 改建工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