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大寒” 马鞍山开启雨雪速冻模式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进入“四九”以来,“雨雪速冻”模式进入了倒计时。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马鞍山将迎来雨雪天气,预计1月24日最低温度将在-10℃左右。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马鞍山将迎来雨雪天气,预计1月24日最低温度将在-10℃左右。

原标题:今日“大寒” 马鞍山开启雨雪速冻模式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进入“四九”以来,“雨雪速冻”模式进入了倒计时。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马鞍山将迎来雨雪天气,预计1月24日最低温度将在-10℃左右。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刺骨的寒气也来势汹汹。据最新气象资料,1月20日下午起,全市将有明显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平均风力增强至4级、阵风7级。1月21日,全市大雪转中雪,能见度下降,到22日,中雪将转为小雪。降雪后温度骤降,今明两天,马鞍山最低温度将持续在-2~0℃ ,最高温度3~5℃,预计到本周末,最低温度将在-10℃。市民们可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一碗药”。冬天气温低,人们待在封闭空间里的时间大大增加,因为怕冷又不注意通风换气,室内空气不能及时补充和更换,空气质量下降,身体易造成缺氧状态,引发一系列不适,但冬天出门运动也要有所顾忌。“大寒”冬天的早晨气温过低,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段,因此,市民们最好等到太阳出来以后再进行户外锻炼。在低温环境中,要配备好防寒的服装、帽、鞋、手套等。服装、鞋、手套等应避免潮湿,保持干燥。手脚部位不可缚紧,以免影响到末梢血液循环而引起冻疮、冻伤等。

“寒从脚底生”,人的腿脚一冷,全身皆冷。“大寒”时节,最好还能养成睡前洗脚的好习惯。在冬夜入睡前,可用热水或药汤先泡泡脚,以达到畅通血脉、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尤其是对那些经常在夜间看书、写作、久坐到深夜的人,临睡前更应热水泡脚。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大寒 马鞍山 速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