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东站将开夜间高铁 整个春运预计20多万人次坐火车离马


来源: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今年春运期间,马鞍山东站还将开通夜间高铁。据铁路人士介绍,从目前马鞍山火车站和马鞍山东站的运行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有20多万人次坐火车离开马鞍山,高铁将成为春运的主力军。

原标题:马鞍山东站将开夜间高铁 整个春运预计20多万人次坐火车离马

“今年春运期间,马鞍山东站还将开通夜间高铁。”据马鞍山东站站长王巍介绍,目前马鞍山东站共停靠23 趟动车,根据春运客运计划,预计在春运客流高峰期间,马鞍山东站还将加开3 列夜间高铁,分别开往安庆、苏州、上海等方向,发车时间预计在11 点半、3 点半左右,不过这3 趟动车的开行日期需由上海铁路局客调命令公布,“除加开车辆外,还会加挂车厢,增加宁安高铁的运力。”

王巍介绍,目前马鞍山东站每天旅客的发送量在3000-4000 人次左右,周末则会更高,预计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东站的客流量将会持续增多,高峰期间肯定会超过六七千人次,有计划乘坐高铁回家的旅客还需尽早网上购票。

“停靠和经过马鞍山的列车总共有40 趟。”马鞍山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受车次减少影响,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6 万余人次,比往年日均减少1000 多人次,大部分是短途客流量。不过中长途方向的客流量仍然比较大,其中2593 次、k46 次、k101 次、k222 次、k906 次、k155 次等车次旅客比较多,往湖南、昆明等方向去的车票最难买。

据铁路人士介绍,从目前马鞍山火车站和马鞍山东站的运行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有20多万人次坐火车离开马鞍山,高铁将成为春运的主力军。汽车站方面,受高铁通车影响,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会较为平稳,预计客流高峰期将会出现在2 月2 日到2 月6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春运 马鞍山 东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