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智障老人夜宿路边 灵璧民警跨省送其回家


来源:江淮晨报

出警途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好不容易查到了老人的身份住址,子女却嫌弃老人患病不愿接其回家。经过三个多小时奔波,民警终于将老人送回江苏省老家,当面批评了老人的子女们,教育他们要善待老人。

原标题:智障老人夜宿路边民警跨省送其回家

出警途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好不容易查到了老人的身份住址,子女却嫌弃老人患病不愿接其回家。5月6日,灵璧县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民警跨省将一名智障老人送回江苏老家,并当场批评教育了他的子女们,要善待老人。

5月5日晚上8点多,大庙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路边沟渠旁睡着一个老头,身上还瑟瑟发抖。民警下车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0多岁,但其言语不清,无法正确提供自己的姓名、住址等信息。在民警们耐心细致的询问下,老人慢慢记起自己住在江苏省宿迁市,名字叫赵新华。

获得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调查户籍档案,确认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和真实信息。第二天一早,老人家乡的公安机关传来消息,由于老人有精神障碍,其家人不愿跨省接回老人。得知此消息后,大庙派出所所长陈聪决定把老人送回家。经过三个多小时奔波,民警终于将老人送回江苏省老家,当面批评了老人的子女们,教育他们要善待老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老人 民警 灵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