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新增工会组织715家 新增农民工会员15.88万人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 围绕“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双提升”要求,2015年,宿州市总工会全面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落实年”和“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原标题;宿州市新增工会组织715家 新增农民工会员15.88万人

 

围绕“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双提升”要求,2015年,宿州市总工会全面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落实年”和“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工会组织715家,新增农民工会员15.88万人。

坚持党工共建,完善组建格局。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把工会重点工作纳入基层党建总体目标,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着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工会运作、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共抓、活动共办、协调发展。

严格规范程序,加强台账管理。在新建企业建会工作中,规范建会和民主程序,严格选举操作程序,确保基层工会选举的合法性。加强基层工会组建和农民工入会信息档案管理,及时做好数据库信息核查和录入工作。各县区、市直重点行业部门工会每周三定期上报工作进展。

强化目标考核,形成长效机制。健全建会工作的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分解、责任到人、定期通报、年度考核、奖励先进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加强对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工作的考核检查,将活动实施情况纳入工会系统效能绩效考核的重点内容,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工会组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全市工会积极适应社会发展新需求,不断探索服务新方式,从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集中一个月,以就业帮扶、权益维护、文化服务等活动为重点,开展农民工“集中服务月”活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大检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劳动竞赛、困难农民工救助、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婚恋知识讲座等活动在各县区先后开展,打通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公里”。(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农民工工资 宿州市 工会组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