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直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启动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日前,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市直部门、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原标题:宿州市直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启动

日前,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市直部门、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是保障中央八项规定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财经违法违纪行为,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建设,真正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为确保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和有效实施,市财政局成立“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职责,明确分工,加大执法和督导力度。将专项治理范围对准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是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专项治理2013年1月至2015年11月期间设立“小金库”的有关问题,数额较大和情节严重的,可追溯到以前年度。重点治理包括5个方面的内容:预算收入管理情况,预算支出管理情况,资产管理情况,设立“小金库”情况,清理市本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等。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从《通知》下发起到2016年1月10日,完成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工作。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及时归档分析并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并于1月31日前上报专项治理书面总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治理 小金库 单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