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圈疯传男童被“拐” 原来是场误会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父母闹矛盾,母亲没通知任何人就将孩子带走,父亲情急之下选择了报警。一时间,关于男童被“拐”的消息传遍了萧县的朋友圈。1月5日下午,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快

原标题:微信圈疯传男童被“拐” 原来是场误会

父母闹矛盾,母亲没通知任何人就将孩子带走,父亲情急之下选择了报警。一时间,关于男童被“拐”的消息传遍了萧县的朋友圈。1月5日下午,萧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快速破获该起5岁男童被“拐”案,及时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

当日下午,萧县龙城镇居民雷某急匆匆来到城西派出所报案,称其5岁的儿子宝宝(化名)丢了,可能被人拐走了。接警后,城西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所警力,对案件进行攻坚。

经查,当日下午,宝宝的爷爷从幼儿园接到宝宝后,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宝宝回家。当祖孙二人回到家附近时,爷爷将宝宝从电动车上抱下,之后爷爷在推电动车回家时,就放松了对宝宝的看管。不一会,爷爷再去找宝宝时就找不到了,焦急万分的爷爷立马将消息告诉儿子雷某。为尽快找到宝宝,雷某与家人四处寻找,很快宝宝“被拐”的信息就传遍了微信朋友圈,闹得人心惶惶。

了解清楚宝宝丢失的过程后,民警迅速调取了祖孙二人回家途中的监控视频。经查看,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频中,宝宝的妈妈任某一直尾随在宝宝和爷爷身后,最终任某和宝宝先后消失在视频中。民警认为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任某承认宝宝确实是被自己“拐”走的。原来,任某与雷某闹矛盾,在未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将宝宝带走并送至亲戚家。不知情的雷某及家人,在找不到宝宝后,选择了报警。弄清事件始末后,在任某的配合下,民警将宝宝接至派出所。至此,5岁男童被“拐”案圆满告破。

民警在对雷某和任某进行严厉批评后,于当晚让他们将宝宝接回家。萧县警方及时通过官方微博,澄清案件事实,有效阻止了朋友圈中“拐骗”、“抢夺”、“偷”小孩谣言的传播,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

警方提醒:发布、转发信息帮助他人是好事,但是对待网络传闻,市民首先要核实信息的真实性,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宝宝 爷爷 派出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