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一青年手指有残疾换证被注销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1月5日上午,砀山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的驾驶证业务受理岗前围满了审证、换证的当事人,大约9点半的时候,一位身着黑色皮夹克、留平头的男青年,将其更换两轮摩

原标题:砀山一青年手指有残疾换证被注销

1月5日上午,砀山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的驾驶证业务受理岗前围满了审证、换证的当事人,大约9点半的时候,一位身着黑色皮夹克、留平头的男青年,将其更换两轮摩托车驾驶证的手续交到岗上民警手里。民警审核完毕后告诉他手续齐全,请在申请表上签字。这时,申请人脱去右手手套准备签字,民警突然发现其右手食指和中指均缺损一半,便问:“你的手残疾,怎么取得的驾驶证?”申请人说:“我初领证时手指齐全,只是去年在外打工时出了事故,截去右手两个手指的一部分。”

民警立即向当事人解释说:“体检表背面印有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身体条件,你现在看一下: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上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你不符合这一条件,右手驾车刹车困难,不利于行车安全,所以驾驶证需注销。”

申请驾驶人当头一棒,喃喃地说:“我还准备申请C1证,这下全完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手指 驾驶证 右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