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8万余新生儿筛查疾病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近日从市妇幼保健所获悉,2015年,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取得显著成绩,共有83086名新生儿接受疾病筛查,大大减少了残疾儿的发生率,实现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

原标题:宿州:8万余新生儿筛查疾病

近日从市妇幼保健所获悉,2015年,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取得显著成绩,共有83086名新生儿接受疾病筛查,大大减少了残疾儿的发生率,实现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目的。

据了解,2015年,全市医疗机构活产数86273人,筛查率96.3%,其中埇桥区筛查29496人、灵璧16880人、泗县11727人、萧县13796人、砀山11187人。有缺陷的新生儿在筛查确诊后都在积极治疗中,目前生长发育情况良好,基本达到正常同龄儿童发育水平,由市妇幼保健所定期电话随访并及时记录。此外,我市在2014年启用了新生儿疾病筛查系统,降低了信息错误录入率,确保各种信息反馈及时。目前,各采血机构都能按要求递送血片,并将复查信息反馈给家长。

据市妇幼保健所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负责人张岳介绍,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是指在新生儿早期采集足跟血,通过快速、渐变、敏感、经济的实验检测方法,对一些先天性疾病、遗传性疾病进行群体筛检,进行早期诊治、预防残疾的系统服务。在产妇自愿的前提下,医疗机构采集新生儿足跟血20个工作日后,家长登录网站“szxs.isgenetic.com”,就能免费查询孩子的检测结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新生儿 筛查 疾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