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小学生路上拾到6900元 原地等待失主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小学生路上拾到6900元 原地等待失主 1月12日,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湖城小学五年级学生陈雅轩在放学的途中捡到了6900元,在原地等待失主。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失主终于被找到。 当天中午12

原标题:小学生路上拾到6900元 原地等待失主

1月12日,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湖城小学五年级学生陈雅轩在放学的途中捡到了6900元,在原地等待失主。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失主终于被找到。

当天中午12时许,陈雅轩和往常一样放学回家,途经其居住的小区广场时,看到地上有一个被行人踩得很脏的布袋子。陈雅轩跑过去拿起布袋子一看,竟发现布袋内有一扎人民币及一张身份证等物件。她想,丢了这么多钱物,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于是她在原地坐等失主,等了许久未见失主。陈雅轩考虑到下午还要上课,不能一直在原地等待,于是就把失物带回家,要求家长帮其寻找失主。其家人发现袋内有大量现金,也不敢怠慢,立即报警求助。

顺安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陈雅轩拾金不昧的行为予以赞扬。根据袋内的有关信息,民警很快与失主吴老汉取得了联系。吴老汉与陈雅轩是同一小区居民,很快赶了过来。经核实,该布袋子确属吴老汉失物。吴老汉称,当天他领取了征地补偿款6900元,不慎丢失了,自己年纪大了,想不起来丢在哪里了,正在着急地到处寻找。看到失而复得的布袋子,吴老汉激动不已,对陈雅轩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小学生 失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