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客运市场迎来春运前客流高峰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铜陵客运市场迎来春运前客流高峰 虽然离春运还有几天时间,但是铜陵市客运市场在1月15日、16日已经迎来了客流高峰,据记者采访了解,其中六成以上都是学生流。春运临近,寒假到来,学生流提前预热铜陵

原标题:铜陵客运市场迎来春运前客流高峰

虽然离春运还有几天时间,但是铜陵市客运市场在1月15日、16日已经迎来了客流高峰,据记者采访了解,其中六成以上都是学生流。春运临近,寒假到来,学生流提前预热铜陵市客运市场。

“学校昨天放假的,前段时间忙活着复习准备期末考试,昨天考试终于结束,昨晚和同学们一起聚会放松下,今天就到车站来买了票回老家,因为回家要转车,不太方便,开学到现在就没有回家,挺想家的。”1月16日上午,铜陵学院大二学生林某一大早就赶到了铜陵站,乘坐当天上午前往合肥的高铁动车在转车回老家六安。记者看到,车站的候车大厅内坐满了等车的乘客,大部分都是返乡的学生。该站副站长卢水告诉记者,当天车站客流量达到7000人次以上,前一天车站客流量也有6000多人次,相较往常客流量翻了一番,而学生流占总客流量至少6成以上,还有一部分返乡的务工客流,以及一些周末出游的旅客。客流方向比较集中,其中合肥方向客流量最大,每天都在2000人次以上,上海、南京、安庆等方向客流量也比较大。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该站临时增开临客补充运力,1月16日加开了8趟临客,1月17日增开了6趟临客,除了有些方向部分高铁动车票有点紧张,车票都比较充足,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需要。

1月16日上午,铜陵市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内,有不少乘客在排队购票,铜陵学院大一学生程某购买了前往宣城的汽车票。学生放假,学生流到来,务工流返乡,车站客流也明显增长,车站增开售票窗口方便乘客购票,安排加班车了补充运力,确保乘客顺畅出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月15日、16日为铜陵市客运市场学生流高峰期,随着学生流陆续结束,客流也有所回落,春运临近,返乡的务工者越来越多,客流也会逐渐回升,需要出行的市民提前购票,确保顺畅出行,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也要提前前往车站取票,以免遇上取票高峰期,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客运 春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