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出台棚户区改造房票安置实施办法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本市出台棚户区改造房票安置实施办法 市政府办日前印发《铜陵市棚户区改造房票安置实施办法》,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明确。 2014年10月,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

原标题:本市出台棚户区改造房票安置实施办法

市政府办日前印发《铜陵市棚户区改造房票安置实施办法》,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明确。

2014年10月,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创新性地提出了“房票”安置方式,并在梅塘社区亚星焦化卫生防护距离内搬迁项目试行。此后,为利于国开行棚改贷款的使用,市征收办印发了《铜陵市房票安置实施细则》,对房票操作进行了细化。但实施意见和细则对是否全面推行房票或什么情况下适用房票安置、集体土地征收是否适用、房票的使用期限、具体操作流程、结算办法、支持政策等未作具体规定。为指导今后棚改房票安置工作,亟需制定更加详细和明确的实施办法。

2015年7月21日,省住建厅在全省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各地要制定出台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具体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市住建委高度重视,草拟了《铜陵市棚户区改造房票安置实施办法》(讨论稿),先后进行了多轮论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获得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

办法明确了房票安置方式的适用范围,明确了集体土地征收可采取房票安置方式,明确了房票的计算方法、操作流程、资金结算方法和支持政策。今后,我市市辖区范围内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中,就地或就近无政府投资安置房实行产权调换安置的,适用房票方式安置;就近有政府投资安置房源的,可以采用房票方式进行结算和安置。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棚户区 改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