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场监管部门:市民别慌,菜品管够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市民别慌,菜品管够 “菜市场里的人真的挤爆啦!”1月21日上午,记者连续走访几个菜市场,听到的最频繁的字眼便是“挤”。据悉,菜市场的这种火爆状态从1月20日上午便悄然开始,有人不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市民别慌,菜品管够

“菜市场里的人真的挤爆啦!”1月21日上午,记者连续走访几个菜市场,听到的最频繁的字眼便是“挤”。据悉,菜市场的这种火爆状态从1月20日上午便悄然开始,有人不禁担心,这样一来,菜价会不会暴涨?蔬菜、肉类等产品会否供不应求?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就此进行一番探访。

21日上午7时许,记者首先来到铜陵市区人民菜市场。菜市场的几个出入口行人进进出出甚是频繁,走进菜市场中,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讨价还价声、剁排骨声、谈论冰雪天气声不绝于耳。一些摊位上聚集了十多名顾客,还有部分摊位被前来顾客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老板,豆腐怎么卖的?”“老板,给我来三斤豆腐果。”……据观察,在众多摊位中,数豆制品人气最旺。“这么冷的天,吃什么菜都感觉不尽兴,所以不如买些豆腐、蔬菜什么的,然后一锅熟,吃着热气腾腾的锅子,既暖和又方便。”一位好不容易从豆制品摊位中挤出来的市民向记者展示了她当天在菜市场的奋战成果——小白菜、豆腐、粉丝、金针菇、羊肉、鹌鹑蛋、鸡蛋饺、牛肉丸……“这些食材够我们一家吃两天的了。”说完,这位市民又赶着去买火锅调料了。上午9时许,记者又赶到了天桥菜市场进行探访。环顾一周菜市场,发现不论是蔬菜、水果,还是肉类、鱼类、蛋类,数量种类都比较多。“昨天下午确实被抢购一空,不过我们连夜又补给了货源,保证管够!”一位猪肉摊主介绍说。“昨天上午小白菜还卖2块5一斤,昨天下午就涨到了3块5,不过今天又降回来了。”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向记者介绍说,为防连续多日的天寒地冻,她原本打算头一天多买些菜,没想到头天的菜卖得又贵又快,“还好今天又上了这么多菜,而且价格又降了回来。”

“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灾害,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我局进一步细化市场供应应急预案,保障市场供应。”铜陵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局指导协调肉、菜批发市场、重点流通及成品油企业,积极备货,充分发挥市场供应主渠道作用,督促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适当增加库存规模,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供应有保障。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菜价 供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