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丈夫被“绑架”十分钟 妻子被骗1700元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近日,铜陵市义安区居民胡某接到其丈夫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其丈夫在他们手上,要求胡某汇款,胡某在多次拨打丈夫的电话无果后,向对方汇去了1700元,随后,胡某通过报警才得知,原来是遇到上了骗子。1月22日11时56分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胡某报警称,其丈夫被人给绑架了,现对方要求其汇钱。

原标题:丈夫被“绑架”十分钟 妻子被骗1700元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近日,铜陵市义安区居民胡某接到其丈夫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其丈夫在他们手上,要求胡某汇款,胡某在多次拨打丈夫的电话无果后,向对方汇去了1700元,随后,胡某通过报警才得知,原来是遇到上了骗子。

1月22日11时56分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胡某报警称,其丈夫被人给绑架了,现对方要求其汇钱。接到报警,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报警人胡某已在银行向对方汇去1700元,胡某的手机一直在响,胡某告诉民警,对方还在不停地催促其汇款,并扬言如果不汇款,将不让其丈夫回家,民警发现此事有蹊跷,遂当即制止胡某继续汇款,同时,经仔细询问胡某得知:当日11时46分许,胡某接到显示是其丈夫号码打来的电话,一名男子称胡某的丈夫和他们在一起,要胡某汇款3000元,不然对其丈夫不客气,接着,对方将电话挂断。随后,胡某拨打自己丈夫的电话核实,但其丈夫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几分钟后,对方又打来电话称,要求胡某尽快汇款,胡某称手上没有那么多钱,对方称已向其丈夫了解了,其家中银行卡有钱,并给了胡某一个银行账号,让胡某立马汇款。胡某担心丈夫真的出现意外,于是,来到银行向对方汇去了1700元,钱汇去后,对方称钱不够,还要继续汇款,无奈,胡某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与胡某的丈夫取得了联系,胡某的丈夫称其在外面吃饭,之前,手机黑屏了,使用不了,后手机重新进行了开机。民警判断,该起案件是一起诈骗案件,骗子通过网络手段使受害人家属的手机不能使用,随后,虚拟其家属的电话拨打给受害人,以其家属被绑架要求受害人汇款,致使受害人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如果市民在遇到此类被绑架的电话时,应冷静对待,迅速报警求助,千万不要抱着花钱消灾的心理,纵容不法分子,同时,要保守家庭及个人信息,遇到不明白的事情时,要立即与家人确认,防止受骗。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胡某 丈夫手机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