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救助站采取保护性措施防意外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铜陵市救助站采取保护性措施防意外 1月21日傍晚,号称“霸王级”的超级寒潮袭击铜都,一时之间,气温骤降,空中的雪花越飘越大,此时,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还在城市的犄角旮旯认真巡查,寻找可能栖身在角

原标题:铜陵市救助站采取保护性措施防意外

1月21日傍晚,号称“霸王级”的超级寒潮袭击铜都,一时之间,气温骤降,空中的雪花越飘越大,此时,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还在城市的犄角旮旯认真巡查,寻找可能栖身在角落的流浪人员。为了保护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市救助站积极采取保护性措施,防止流浪乞讨人员意外冻死、冻伤的情况出现。

“天气太冷了,睡在这里会冻坏的,还是跟我们去救助站吧,救助站里有热饭,还有暖被窝,都是免费的。”每发现一名露宿者,工作人员都会上前劝说,引导他们进站避寒,接受救助。经过工作人员的劝导,大多数露宿者都会收拾好随身物品,走上救助车来到救助站,但也有少数救助对象不理解救助工作,露宿在商南新村4栋后面凉亭里的一位小伙就是这样的一位。

“用不着你们管,我不去救助站,睡在这里挺好。”21日晚7时许,听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劝说时,蜷缩在破棉被里的小伙对在场的所有人发起了火。“这名小伙姓邹,南陵县人,曾经在我市某酒店打工,可能因个人感情等问题遭受挫折,心灰意冷,不愿面对亲人,于是在我市流浪并以捡破烂为生。”经过打听,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考虑到近期极端低温的天气,小伙露宿街头极易发生生命危险,救助站联系所辖阳光社区和铜官山派出所,经协商形成会议纪要,决定采取强制保护性救助措施将小伙护送至户籍所在地南陵县救助站,在工作人员和民警连番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小伙很不情愿地被架上救助车。

一个小时以后,小伙被安全送达南陵县救助站,救助车放下小伙办完交接手续后立即返回铜陵,继续执行巡查任务。据了解,考虑到当前的极端恶劣天气,市救助站增加了街头巡查流浪乞讨人员的频次,同时希望尽可能地劝慰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同时,滞留在救助站内的救助对象纷纷换上暖和的棉衣棉裤,每天都在空调开放的救助站内活动、休息。“目前,救助站内尚滞留20多名暂时不能返乡的受助人员,他们将在雪过天晴以后,按照救助政策陆续安排返乡和离站,大雪期间救助站将持续开展街头巡查工作,争取把所有需要救助的人员都接到站内,帮助他们安全度过严寒天气。”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救助站 保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