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首批村级供销合作社公司成立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铜陵市首批村级供销合作社公司成立 据铜陵日报报道,1月22日上午,从义安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铜陵日新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时候,星月村村委会主任潘明华兴奋不已:“我们一直渴

原标题:铜陵市首批村级供销合作社公司成立

据铜陵日报报道,1月22日上午,从义安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铜陵日新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时候,星月村村委会主任潘明华兴奋不已:“我们一直渴望有一个带领农民发展致富的平台,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据悉,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的成立在全省属首例,与国家鼓励大胆探索、试点先行的供销社综合改革精神相吻合,也标志着铜陵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迈出第一步。记者从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铜陵首批共确定星月村、老兴村、老观村、合兴村、红庙村、水村和光辉村7个村试点成立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这些公司的成立将赋予村两委班子新的工作抓手,让他们在履行经济发展职责时更有力;同时,更加灵活的运营方式、更加有针对性的项目扶持,将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抓手。

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是由村级党组织和村委会牵头,以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发起力量,由龙头企业、农业大户、农业合作社、农民等共同参与的合作经济组织。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5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投入资金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5%,且明确必须作为公司的第一股东。成立后的公司将实行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市供销合作社将为其提供业务指导、资金补助、项目扶持,同时也会对其实行监管,开展巡视和审计。

“村级供销合作社公司的成功组建能够有效延伸供销合作社的组织网络,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经营优势,能够直接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市供销合作社主任王善为介绍说,与普通的村级综合服务社相比,铜陵试点成立的村级供销合作社公司是独立的法人实体,自主生产经营为农服务,体制更加灵活,经济发展功能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合作社 村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