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成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铜陵|成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日前,国家住建部、工信部、民政部、中残联、全国老龄办等五部门联合表彰一批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县,铜陵榜上有名,成为此次我省唯一获表彰的单位。

原标题:铜陵|成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日前,国家住建部、工信部、民政部、中残联、全国老龄办等五部门联合表彰一批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县,铜陵榜上有名,成为此次我省唯一获表彰的单位。

此次,国家住建部等五部门对50个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县予以表彰,同时授予143个市县为全国无障碍建设市县。铜陵市跻身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县行列,成为全省此次唯一获表彰的单位。

铜陵于2012年启动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工作,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把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并将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列入市委年度重点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面部署安排创建工作。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工作启动后,铜陵积极对照无障碍建设示范市标准,对新建道路、公园、游园按要求配套完善无障碍设施,对现有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的坡道、盲道、无障碍标志、无障碍公厕等设施情况进行摸排,积极筹措资金,全面落实改造维护要求。

截至目前,铜陵已累计投入资金5500万元,城区主干道已经进行高标准的无障碍改造,城区道路安全岛的轮椅通行率达100%,缘石坡道设置率达96%以上。铜陵还对城乡近6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无障碍设施,提高了城市无障碍建设水平,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法律体系、标准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2015年下半年,铜陵创建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工作先后通过省级和国家级实地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无障碍 城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