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千余户水表冻爆 工人连夜抢修忙


原标题:千余户水表冻爆 工人连夜抢修忙 近日,一场寒潮突袭铜都,自来水管冻爆、水表冻裂情况急剧飙升,急坏了市民,也忙坏了抢修工人。                 屋里屋外全是水热线电话打到爆 “你们

原标题:千余户水表冻爆 工人连夜抢修忙

近日,一场寒潮突袭铜都,自来水管冻爆、水表冻裂情况急剧飙升,急坏了市民,也忙坏了抢修工人。                

屋里屋外全是水热线电话打到爆

“你们快派人去看看吧,我家屋里都是水,都没法下脚,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再晚点就上冻了,万一他们滑倒摔伤了可怎么办?”1月26日下午5点半,强女士在铜陵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大厅对着工作人员焦急地说。虽然此时已过了下班时间,可像强女士一样前来报修的市民仍络绎不绝。“电话打了七八个,一直都打不进,只好到大厅来投诉,没想到人这么多。”义淮新村李大爷无奈地表示。

“今天冻坏的水管水表特别多,抢修工人正在全力抢修,可能还没到您的小区,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员到位,请您理解。”面对众多投诉者,铜陵首创水务公司客服大厅负责人魏利边登记信息边解释。“工作人员根本忙不过来,从早上到现在,我们的6条热线几乎一刻没停过,目前已经接了2200多个电话,大厅服务台也一直在登记报修信息。仅昨天一天就受理了水表报修1000多件,其他维修200多件,维修工人全都派出去了。”魏利趁喝水的空隙告诉记者。

抢修工人连轴转吃饭没点喝水没空

晚上7时左右,记者跟随抢修工作人员来到石城新村33栋,发现沿墙壁裸露在外的管道正在哗哗地往外流水,地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水务公司五松站点维修工刘峰和何志祥在手机光照下挖开井盖,在奋力关闭漏水管道的阀门后,发现另一条管道的防盗阀已经损坏,正准备更换时,电话响了起来,原来是义淮新村多处严重漏水需要前去查看。

“我们早上7点多就接到了抢修任务,一直忙到现在,目前已经关闭了30多个管道水阀,换了160多块水表,估计今晚不到十一二点下不了班。”刘峰一边收拾工具一边对记者说道。在赶往义淮新村的路上,何志祥告诉记者说,他们的晚饭还没吃,中午也就在路边吃了点面,下午有段时间更是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

据了解,像刘峰这样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十一二点一直奔波在抢修路上的维修人员有100多名,手机一直24小时开机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抢修现场。

更换水表不收钱流失水量不计费

“水表是被冻坏的,这漏掉的水算谁的?费用总不能让我们自己承担吧?”不少报修的市民担忧道。对此,魏利表示,对于这样的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肯定是不会让用户承担的,目前所有因冻爆而需要更换的水表水管都不会向用户收费,流失的水量也不会计算费用。

据了解,为了保证冰冻天气正常供水,铜陵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寒防冻紧急预案,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供水设施进行普查、维护,并于18日通过用户微信、短信平台等渠道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冻储水工作,6条抢修热线24小时开通,100多名抢修工人随时待命。但受强冷空气影响,一些沿江及老旧小区的用户水表水管仍受损较为严重。魏利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抢修热线忙音时请勿着急,可以多次尝试,特别紧急情况可到服务大厅进行报修。同时,他呼吁广大自来水用户,对于简单的室内漏水,希望市民能够尝试自己动手关闭水阀,耐心等待抢修工人赶到后做进一步的检查维修。另外还需注意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防冻储水工作。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水表 抢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